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融风向标①|理财经理转战直播间 银行“李佳琦”来袭

2020-03-18 14:15:09 红网时刻

1.png

直播前调试手机。

3.jpg

直播现场。

2.png

直播现场。

相关链接:

红网“金融风向标”栏目上线 首期将为您揭秘银行直播间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肖娟 吴芳)后疫情时代,投资理财该如何把握方向?海外资本市场巨震,如何配置资产才能在波动中安然若素?

由于疫情,主播群体迅速扩容。记者了解到,长沙多家银行加入到直播的行列,由此催生了众多的银行“李佳琦”。3月16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来到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为您揭秘银行直播间的秘密。

14:30,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马栏山支行客户经理陈剑已经提前来到了位于长沙东塘的省交行直播间。

“这段时间消息太多了,尤其是一些仓位重的客户,经常和我打电话一打就是1个多小时!”财经消息全球联动,尤其在暴涨暴跌的行情下,特别讲究时效性。直播前,陈剑又看了一眼大盘,迅速更新了行情数据。

暴涨暴跌的煎熬之下,风险资产投资者忐忑不已。为此,他选择了“生息资产”的主题。

什么是生息资产?顾名思义,生息资产是指能够为投资人带来稳定现金流收入的资产族群。其中,债券类资产,是历史悠久的生息资产,也是近期投资者较为追捧的资产类别。

15:00,陈剑正式开始了他的直播。他认为,全球新一轮降息潮已经来临。降息潮之下,无风险利率的中枢将普遍下移,对债券全板块都会有明显的助益。

“债券生息资产相比权益类资产,在面对不确定性的时候,会具有更好的韧性。比如说,权益类投资更注重公司的成长性,在不确定的环境下,成长性预期受损;而债权类投资更注重公司的偿债能力,即使不确定性升高,只要能够覆盖债务成本,就仍然相对坚韧……”

“对投资者而言,一个手机就可以接收到来自全球的动态信息,收盘后我和他们分享下市场的观点,也是一种心理的‘按摩’吧。”陈剑说,直播可以增加和客户的黏性,帮助投资者消化市场的情绪,也可以向客户推荐最新的产品信息,让投资者作出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判断。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马栏山支行副行长姚娟表示,对于疫情期间如何与客户建立新的联系,该支行开辟了理财直播、养生直播、消费直播等形式,丰富对广大客户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