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 | 660亿元!周群飞位列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三

2020-03-17 13:49:17 红网时刻

11.jpg

蓝思科技周群飞以660亿元财富,居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3位。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甘红)3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全球共100位来自16个国家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上榜,其中,翰森制药钟慧娟以1060亿元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龙湖集团吴亚军以990亿元位列第二;蓝思科技周群飞以660亿元财富居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61%(61位)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来自中国,比去年上升4个百分点;美国以19位排名第二;英国以6位排名第三。

“了不得的是,中国能占前十名中的9个,包括前四名,也占到全榜单的六成,虽然中国人口只占全球人口的20%。”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

22.jpg

《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十名。

全球前十名,中国占9位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今年,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100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比去年增加11位。

榜单前十名中,有9位来自中国,分别是翰森制药钟慧娟、龙湖吴亚军、蓝思科技周群飞、立讯精密王来春、领益智造曾芳勤、富华陈丽华、恒力范红卫、中公教育鲁忠芳以及玖龙纸业张茵。

上榜的女企业家总财富1.8万亿人民币,比去年上升29%;平均财富183亿元,比去年上升19%。69%的上榜女企业家财富来源于其上市公司股份,比去年上升5个百分点。

其中,财富涨幅最大的包括翰森制药59岁的钟慧娟、领益智造55岁的曾芳勤、立讯精密53岁的王来春、“玻尿酸女王”华熙生物54岁的赵燕和蓝思科技50岁的周群飞等。

“榜单上的中国女企业家平均年龄55岁,60后这个年龄段的中国女企业家特别厉害。”胡润介绍。

从城市分布来看,北京、深圳和上海仍然是“全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之都”,北京以12人上榜位列第一,深圳和上海分别以10人、7人位列第二、第三。杭州、厦门和加利福尼亚新进前五。

33.jpg

《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新兴行业分布。

新兴行业“造富”能力增强

从事哪些行业最能给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带来财富?

从榜单来看,制造业仍是全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最主要的财富来源,有15人上榜;其次是房地产和科技,各有14人;投资和金融服务行业过去一年上升较快;零售和酒店业过去一年下降较多。

新兴行业比例逐渐上升。全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中,通过新兴行业积累财富的中国企业家占比达33%,从事传统行业的占比67%,这一比例与全球富豪榜相同。

在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中,来自先进制造和大健康的人数最多,各有9位,占新兴行业上榜企业家总人数的53%。

排在先进制造首位的是蓝思科技的周群飞。资料显示,蓝思科技去年成功实现产销两旺,消费电子视窗与防护功能零部件产品、高端智能汽车车载电子组件产品等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据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蓝思科技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03.15亿元,同比增长9.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5亿元,同比上升308.96%。

备注:上榜企业家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财富数字主要来源于最近发布的《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尽量单独计算了能与其家人分开计算的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刘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