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脱贫攻坚、五大矿区攻坚服务团出征

2020-03-16 20:08:15 红网时刻

红网综合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年,同时也是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的收官之年。为确保两项任务如期保质完成,彰显自然资源部门决心信心,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组建了脱贫攻坚、五大矿区攻坚服务团,赴省内11个深度贫困县、五大矿区所在的7个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修复攻坚。3月16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在长沙举行了服务团出征仪式。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为攻坚服务团授旗并讲话,强调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两项工作,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两个统一”职责的具体体现。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记职责定位,坚定必胜信念,敢于攻坚克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把最后的决战决胜任务完成好。要务求实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增减挂钩、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用地保障服务等脱贫攻坚支持政策有效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服务团成员共20人,分别来自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相关处室和厅直属相关单位,均是各单位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年青干部。服务时间从2020年3月起至2020年底。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出征前,省厅该还就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及要求、加快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工程,以及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中的地质灾害防治、用地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等,对服务团成员进行了专门培训。

此次脱贫攻坚服务团深入的11个深度贫困县为:龙山县、麻阳县、保靖县、古丈县、花垣县、凤凰县、泸溪县、永顺县、城步县、桑植县、通道县;五大矿区攻坚服务团深入的7个县(市)区为:冷水江锑煤矿区、零陵锰矿区、临武三十六湾金属矿区、湘潭谭家山矿区、衡阳水口山矿区等五大矿区所在的冷水江市、涟源市、新化县、常宁市、零陵区、临武县、湘潭县等7个县(市)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羿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