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周赛保赴沅江调研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备汛情况

2020-03-13 19:15:37 红网时刻

1.marked.jpg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左三)在沅江市小河咀进水闸处了解备汛情况。

000.marked.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

5.marked.jpg

调研组在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沅江仓库现场调研。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当前企业集中复工复产,汛期临近,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3月12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赴沅江调研,要求严把复工复产关,层层拧紧生产“安全阀”,从早从快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沅江市园区企业多,调研中,周赛保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和中联重科沅江分公司,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安全生产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实施、风险管控措施等情况。周赛保指出,沅江市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良好。

沅江市是湖南省防洪重点县市之一,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刻不容缓。调研组先后来到长江委小河咀水文站、沅江市小河咀进水闸、安澜阁防汛码头、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沅江仓库现场调研。每到一处,周赛保都仔细询问工程情况,详细了解重点部位的度汛措施,查询防汛物料准备、经费落实、预案制订等情况。

在与益阳市、沅江市交流情况时,周赛保指出,沅江市既抓生产又抓安全,企业复工复产率高;防汛备汛已成习惯,基础较好。他强调,集中复工复产是安全生产的高风险期,这个时候风险叠加、隐患积累,必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可丝毫麻痹和须臾懈怠。要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保持“责任之心和谨慎之心”,突出重点,齐心协力朝着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坚决两确保”总目标奋进。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要推动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及其部门监管责任,更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防安全生产出现盲区和漏洞,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要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执法,通过严格执法推动安全风险隐患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强化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严肃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整改,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周赛保要求,要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防控工作。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影响,沅江深处洞庭湖腹地,水旱灾害多发,要从动员部署、部门联动、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物资储备等方面,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要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强化预警和应急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充分协调各方救援力量,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危急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特别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打好防汛这场硬仗。

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毅君,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等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刘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