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潭市人防办当好“服务员”“安全员” 助力人防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17:21:24 红网时刻

DSC_8796.JPG

工人现场作业。

DSC_8793.JPG

工人在车间测量。

DSC_8814.JPG

现场机器轰鸣,焊花四溅。

DSC_8794.JPG

工人现场作业。

DSC_8807.JPG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湘潭3月10日讯(记者 曹利敏)3月10日,在湘潭金钢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

金钢人防是国家人防办批准的重点人防设备设施生产企业,也是湘潭市唯一一家人防设备设施生产企业。我们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时,工人们正在赶制湘潭经开区一大型房地产项目的地下人防设备设施。

“2月17日,我们有一半员工到岗。2月24日,全面复工。这多亏了市人防办的帮助,我们才能这么快让工作步入正轨,最大化减少损失。”金钢人防负责人告诉我们,得益于市人防办的指导和帮助,这批设备设施生产进度和房地产项目建设进度现在基本步调一致,不会有任何耽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防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多次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企业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在了解到企业去年小年前便已放假,并未储备好防疫物资后,市人防积极协调,将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送到企业,为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做好充足准备。企业复工复产后,市人防办又安排专人,每一到两天便前来企业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人防办将继续为企业生产当好“服务员”“安全员”,协助企业切实做好与建设项目、安装企业之间的协调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