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让长沙踏上“非凡之路“!2020公路人这样干

2020-03-10 12:38:0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310105327.jpg

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2020年全市公路工作视频会议。/唐勇 摄

红网时刻长沙3月10日讯(记者 姜西莎 通讯员 许韬 唐勇 王诫逸)疫情期间,长沙“公路人”戮力同心,坚持推进公路建设养护各项工作有序进行。3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县级干部、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通过“云端”集合长沙各县(市)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和中心所属单位的班子成员、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召开2020年全市公路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上,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浣灿勇总结了长沙市2019年的公路工作。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优化路网结构,强化路面治理,擦亮“路长制”招牌,为全市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310112458.jpg

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0年全市公路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王诫逸 摄

谈到2020年的工作安排时,浣灿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正式按照“三定”方案运行的第一年,长沙公路人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对标“交通强国建设”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为民政府、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等要求,立足单位性质,找准角色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四好公路’理念,聚焦建设养护主业,提升公路服务能力,以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力量!

会议中,确定了2020年主要目标——完成省、市规定的民生项目,农村公路新改建1000公里,全面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任务,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600公里,消除84个贫困村交通瓶颈;完成干线公路大中修70公里,实施预防性养护里程达到列养里程6%以上,农村公路大中修比例不少于总里程的5%;新创建农村公路管养示范乡镇4个,养护示范路100公里;全市按干线公路标准管养国省道年末路面PQI达到88以上,优良路率达到89%以上,农村公路路况PQI中等路率达86%以上。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长沙“公路人”,时刻牢记着人民群众的期盼,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许韬 唐勇 王诫逸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