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音乐丨《印痕》

2020-03-09 09:56:47 红网时刻

e49fab6d-b616-4fe4-8548-0125ee084846.jpg

??.jpg

歌曲《印痕》简介

作词:蒋军荣

作曲:郑冷横

演唱:余米

少儿歌曲《印痕》,稍慢,#F调,4/4拍子,集中表现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脱下防护镜、口罩、手套后所留下的深深印痕,颂扬了白衣战士群体忍痛逆行、坚定无悔的高尚品德。

歌曲专门写留在脸上、手上的鲜红印痕,以孩子的眼光,发现,追问,虽没身临其境,却感同身受。孩子隔空问话,询问他们疼不疼,已然自己感受着疼,而那些忙碌的白衣战士,却坚守在最危险的境地救护生命、抗击疫情。

印痕,是反映在白衣战士身上一个细微。但,它以小见大,最容易让人察知他们强忍的痛苦、泪水和危险,肩负的使命、责任、担当和信仰,以及承载着鞠躬尽瘁、一身洁白的仁心大爱与民族大义。

歌词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思想性强,词句充满童真;乐曲情绪深情、激动,节奏跳跃,富有弹性,音调抑扬顿挫,旋律优美抒情。

歌曲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蒋军荣与湖南省少儿音乐创作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郑冷横,用艺术歌曲的方式呈现,通过小歌手余米的精彩演绎,赞美了白衣战士不惧风险、救死扶伤的高尚品格。

来源:红网 编辑: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