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盐津铺子股价今年已涨41.36% 看了年报后终于找到原因

2020-03-07 22:09:47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307204637_副本.jpg

2019年盐津铺子营收13.99亿元,同比增26.34%;净利1.28亿元,同比增81.58%。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甘红)3月6日晚间,盐津铺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加26.34%;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加81.58%;实现扣非净利润1.01亿,同比增加165.27%;基本每股收益1.03元。

盐津铺子系华中地区小品类休闲零食的领先品牌商,实现了从产品研发、生产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在新品研发推广、市场快速反应及定价方面优势显著。

2020年,公司将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的领导品牌及领先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截至3月6日收盘,盐津铺子股价年内已涨41.36%。

立体布局,掌握定价优势

2019年是盐津铺子登陆深交所的第三年,也是其进一步夯实基础、优化调整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坚持自主制造,进一步强化“直营商超主导、经销跟随”,线下营销网络“以点带面、分区连片、阶梯拓展”,同时,电商运营规模与效益兼顾,逐步形成“线下+线上”良性互补的立体营销网络,走“高速发展、良性发展、持续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线下公司采取“盐津铺子”零食屋、“憨豆先生”面包屋“双岛战略”。湘、赣、粤、滇、桂、黔等根据地市场呈稳健增长态势,渠道进一步下沉,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川、渝、鄂等市场增长强劲,华东、华北市场不断拓展延伸,公司销售业绩逐月上升,增长势头迅猛。

线上电商稳健经营,在推出零食大礼包等爆款的同时,积极培育“焙宁”和“满口香”子品牌,分别定位于互联网短保烘焙领导品牌和国民咸味零食品牌,纯蛋糕等短保爆款已经成为线上销量领先单品。下半年启动的直播带货业务,在“双12”时实现了单场直播销售额500万元的突破。

通过立体渠道布局,形成规模效应,也让盐津铺子掌握了产品的定价权。而产业链的定价权优势,增强了公司抵御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能力,为公司持续高质量、有效率的扩张奠定了基础。

“实验工厂”,快速抢占市场

盐津铺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起高效率的研发体系。通过引进和不断创新现代食品生产技术,融合传统配方,开发出了适应现代化、规模化生产的小品类休闲食品生产工艺,实现了小品类休闲食品从传统手工制作到现代工业化生产的转变。

公司2019年上市“纯蛋糕”“乳酸菌小口袋面包”“华夫饼”“黄油面包”等系列烘焙新品。报告期内,烘焙制品销量同比增长112.38%,营收突破4亿元,助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呈现高速增长。

针对休闲食品快速消费、品种更新换代快的特征,公司“实验工厂”模式开展已有产品的改进和新产品的研发工作。

近年来,盐津铺子在“实验工厂”模式下,开发了坚果小口袋面包、夹心吐司面包、沙琪玛、小黄鱼、瓜子仁、裹粉青豌豆、鱼豆腐、每日坚果等新品,产品可迅速完成从研发至规模生产,是公司产品快速抢先占领市场的重要因素。

“战略共创”,2020发力定量装市场

2020年,公司以“战略共创”为起点,积极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及休闲食品良好发展机遇,加强品牌建设、强化公司治理,培养和引进人才相结合,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的领导品牌及领先企业。

线下拓宽渠道和精耕渠道双轮驱动,继续精耕“湘、赣、粤、滇、桂、黔”根据地市场;大力发展华东市场、华北市场。直营渠道实施组织创新,进一步扁平化组织架构,以“以客户为中心”,以“办事处为核心”运营单元,创新实施“店长制”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体验和服务;建立定量装营销事业部,重点发力定量装市场。

线上继续深耕天猫等核心渠道,创新采用“小组制”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公司供应链优势,培育零食大礼包、鱼豆腐、短保烘焙等大爆款产品。“盐津铺子”“焙宁”“满口香”等品牌分别在线上切分不同市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使用不同产品策略和竞争策略,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同时,2020年盐津铺子将重点研发,上市小小面包、沙琪玛、米饼等新品;休闲零食板块,重点强化“锁鲜装”系列产品的研发及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