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陈治国:在社区防疫一线 诠释“抗疫版”雷锋

2020-03-06 14:32:05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长沙3月6日讯(通讯员 吴任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志愿者,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和馨园社区“兄弟义工队”队长陈治国连日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完美地诠释了“抗疫版”雷锋的样子。

以雷锋之名投身战“役”。和馨园社区是“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老馆长”雷锋故事吧一直以来深深地影响着社区居民,疫情发生以来,陈治国主动请缨,投身战役,放弃休假,带头值守,询问、测量体温、登记、及时上报涉鄂情况,40多天来,他风雨无阻、不畏严寒,每天在寒风中坚守10多个小时,共计排查居民1万多人,成为守护万家灯火的最强“哨兵”。

用“雷锋精神”指导行动。陈治国是2018年度感动麓谷十大人物,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多年来始终饱含赤诚之心,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后,与妻子何丽一起不辞辛苦地广泛寻求资源,通过多渠道购买到一批防疫物资(包含40斤装的84消毒液11桶、20L装的酒精2桶、150个N95口罩、300个一次性口罩、50盒抗病毒口服液等),价值1万多元,全部捐赠给社区,给一线防疫人员“救急”;为方便居民进出,进一步落实消毒工作,他自掏腰包购买“出入平安”脚垫,贴心铺设到每一个疫情防控检测点,细心又周到;他见社区防疫人员在寒风中冻得发抖,又自费为大家购买木炭取暖;每碰到一位邻居,他都会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几句叮咛,点滴细节,他的每一个爱心举止都在默默温暖着周边人。

1.jpg

做“雷锋传人”爱心接力。作为一名10多年来坚持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1万多小时的“志愿达人”,陈治国还以他的行动引领着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防疫。他发动家人参与“防疫工作”,一家人通过各种渠道帮居民联系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他的妻子何丽更是和他一起坚持在社区值守,测体温、上门排查信息;他带领100多名“兄弟义工队”队员到社区报到,并分布到社区9个体温检测点进行值守;他发动从事餐饮行业的好友们共同战“疫”,组织开展“病毒无情,和馨有爱,笑帮手助力勇战疫情”捐赠活动,为50户困难居民免费配送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最大程度为困难居民排忧解难。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也展现着新时代“雷锋传人”的风采,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任美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