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高校+律所”汇编抗疫税费新政

2020-03-06 11:30:3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罗舜爱)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全国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有序复工复产。为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税收优惠政策,打通复产经营的“最后一公里”,湖南大学曹越教授团队再度携手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何振敏律师,合力汇编《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费新政汇编(2.0版)》,3月6日在湖南大学正式发布。

今年2月,曹越教授团队针对国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和鼓励抗疫捐赠的财税政策进行了深入了解,认为高校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出一份力。于是该团队主动与湖南省税务部门、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联系,按税种、分行业进行政策解读、内容汇编,在全国率先发布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费新政汇编(1.0版)》,受到广大企业、医疗机构、医护工作者、爱心人士等人员的广泛好评。

1.0版发布之后,为支持疫情防控和促进复工复产,国家和省级层面又陆续出台了多项税费减免政策。该团队继续与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合作,对支持疫情防控税费新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再次梳理:一是将3月5日前国家层面制定的最新税费政策融入进来;二是增加各省市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税费的重要举措;三是侧重解读重点政策内容;四是适当压缩或删减部分没有实质作用的政策解读,更加聚焦税费领域。

据了解,2.0版的政策内容涵盖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疫情防控财税政策、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系列财税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权威解读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抗疫进口税收政策和各省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政策”等七大内容,纳税人、缴费人可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适时查找符合自身条件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而增强复产、稳产动力。

“经过团队合作整理,2.0版的新政汇编内容更全面、逻辑更清晰、重点更突出、案例更实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能够对包含企业在内的抗疫参与方起到参考作用。”曹越说道。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费新政汇编2.0版.pdf

来源:红网 作者:罗舜爱 编辑: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