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陈彩华:平凡之花因志愿而绽放

2020-03-05 16:43:17 红网时刻

陈彩华老师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信息学院教师陈彩华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打破了常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信息学院教师陈彩华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履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服务家园社区 尽职尽责

陈彩华老师没有豪情壮志的请战书,只是一条短信,一个电话,就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一线。在社区的志愿者惩集活动中,她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离退休人员健康状态排查工作,每天电话联络他们掌握真实情况,并根据老人情况确定事务轻重缓急,方便社区决策。目前离退休人员的疫情统计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老人们也表示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

关爱留守老人 热心周到

陈彩华老师她没有防护衣,有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口罩;她没有惊天伟业,有的却是守护家园的责任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定期走访社区留守老人,为他们分发爱心人士捐赠的药品、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为老人们讲解防疫知识,并组建了社区留守老人微信群,方便更好响应老人的生活要求,目前在群老人数达85人。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要保证他们的生活无忧。

积极组织捐赠 奉献爱心

陈彩华老师虽然没有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但身为党员的她只想为打赢这场病毒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国家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她在社区发出倡议,动员社区居民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陈老师的倡议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呼应,目前正在社区有条不紊地进行。

抗击疫情进行时,作为党员,陈彩华老师从未缺席。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通讯员 郝倩)

来源:红网 作者: 郝倩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