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停课不停学 长沙市明达中学为学生快递复习资料

2020-03-03 17:45:52 红网时刻

连日来,长沙市明达中学20多名教职工志愿者“全副武装”,拆分、包装、搬运……他们将高复部学生二轮复习资料一份份清理好,以便通过快递尽快送到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手中,使“停课不停学”网上教育活动获得更好的效果。

0.jpg

志愿者现场默契配合,将复习资料按要求摆放。

今年春季开学受疫情影响而延期,明达中学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网上教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一些毕业班学生纷纷反映仅仅参照网上资料,复习效果很受影响。为了方便同学们的学习,学校决定把学生二轮复习资料第一时间邮寄给每一位同学以及相关老师。该校高复部教务处主任何科明介绍说:“从上级部门发布的停课不停学通知来看,网课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现在已经进入高考百日冲刺的时间节点,学生手中缺少教材,电子教材使用不方便,大家都很着急。通过商量,学校决定将二轮复习资料邮寄给学生,缓解学生和家长的压力。同时,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家长,逐一核对邮寄地址,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正常收到快递。”

长沙市明达中学高复部共有3100多名师生,20多名志愿工作者分拣资料用了整整一天时间。满教室的书籍资料在志愿者的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下垒成了一座座小山包。经过顺丰快递小哥马不停蹄的2天打包,最终顺利将38000多本二轮复习资料邮寄到了师生手中。学校为此承担了60000多元的快递费用。

01.jpg

快递工作人员对包裹进行消毒处理。

明达中学此举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称赞,他们纷纷通过班主任向学校表示感谢:这个寒假开学虽然延迟了,但学校这份充满温情的快递,让大家很感动。(通讯员 黄海元 汪斌  王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元 汪斌 王盼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