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第一高楼将在“云端”腾飞 芙蓉区布局软件产业

2020-03-03 13:57:17 红网时刻

22.jpg

长沙芙蓉软件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国金中心举行。

11.jpg

与会领导为集聚区授牌。

红网时刻长沙3月3日讯(记者 沈梦艳)在湖南第一高楼国金中心,享受“云端”办公的惬意,连接共享与世界500强企业为邻的资源生态圈;15分钟生活圈里,尽享幸福教育、顶级医疗等资源……随着长沙芙蓉软件产业园四个集聚区及双创基地正式授牌,这些“高配”要素将成为现实。

3日,长沙芙蓉软件产业园启动仪式在国金中心如约而至,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市工信局局长康小平,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等领导出席。

未来五年,芙蓉区将按照“一园四聚集区”思路,即一园:长沙芙蓉软件产业园;四聚集区:国金中心MFG、朝阳宇成、湘域中央、广发隆平,初步建成全市一流、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软件产业基地。

作为长沙市首批“软件产业示范基地”,长沙芙蓉软件产业园将紧扣“场所”“场景”两个关键。为早日实现软件产业发展格局,芙蓉区围绕基础软件、工业软件、数字媒体、信息服务、大数据、软件服务外包等重点领域,从加快产业链建设、人才体系建设、制定产业规划、强化政策扶持、搭建交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等6大重点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以国金中心软件产业集聚平台为龙头,引进国内百强软件企业3家以上,出台相关扶持奖励政策并兑现,全区软件产业发展格局基本成型,到2024年底,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竞争力的知名企业、品牌和代表性产品,初步建成全市一流、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软件产业基地。

当天,芙蓉区发布《芙蓉区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办法》,打出产权保护、成果转化、税收减免、租赁补贴、项目奖励、金融扶持、落户奖励等硬核政策组合拳。对于重大项目,芙蓉区将按照“一事一议”方式,集中财政、金融、土地、科技等资源给予重点支持。

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尤为重要。芙蓉区将强化人才引进和培训,着力建立软件业企业员工就医、子女入学困难,建立医疗保健、子女入学绿色通道。同时,利用现有资源,芙蓉区将为软件业企业(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免费提供一批为期一年的“软件人才公寓”和“青年人才驿站”。

“芙蓉区拥有城市原点、城市地标,我们将优势发挥到最大化,转换成为软件发展的生产力,通过不断优化环境,让软件人才在芙蓉区工作、生活更开心、安心、放心。”周春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产业园将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才为根本,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增强软件产业赋值、赋能、赋智效应,积极推进区位优势向产业集聚的发展优势转化,实现芙蓉区软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刘子奕)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吕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