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 复教复学有序进行

2020-02-29 14:26:40 红网时刻

2月27日,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在实验中学专题调度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筹备工作时强调,要把“严防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开学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提前谋划复学筹备工作,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复教复学有序进行。

唐克俭首先察看实验中学校园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就学校对标上级复教复学要求,实施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存在的堵点和难题现场交办解决。他说,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面临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艰巨、矛盾更加突出等严峻考验,要严上加严,细而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复教复学准备工作,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确定具体复教开学时间。

唐克俭要求,在疫情防控保障到位的前提下,各学校要分期分类研究复学复课计划,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学生复学有序进行。要围绕疫情防控总体目标,“一校一策”制定包括返校报到、物资储备、教学安排、食堂就餐、校园安全、应急处置、师生健康监测等在内的开学工作预案,在开学前抓好防疫培训工作,做好校园清扫和全覆盖专业消毒,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做到问题清零。要持续巩固联防联控机制,做好校园环境清洁以及食堂、食品原料安全监管,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

唐克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和复教复学准备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利用延迟开学的时机,不断完善工作预案。教育局班子成员要进驻到联系学校,当好驻校联络员,加强学校、学生、教职员工管理,摸清师生活动轨迹,全面建立健康档案。要切实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到位,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确保管控有力、学习高效,实现防控、教学“双胜利”。


撰稿:刘传

编审 :李焱稠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