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广东首次出现单日“零新增” 昨日全省新增出院36例

2020-02-26 09:48:14 红网时刻

广东省卫健委刚刚通报,截至2月2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7例,累计出院841例,累计死亡7例。25日当天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出院36例,1例为危重型病例治愈出院,3例为重型病例治愈出院,32例为普通型或轻型病例治愈出院。无疑似病例。有132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是这个外来人口众多、人员流动频繁的经济大省,首次出现单日“零新增”。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深圳市417例、广州市346例、珠海市98例、东莞市97例、佛山市84例、中山市66例、惠州市62例、汕头市25例、江门市23例、湛江市22例、肇庆市19例、梅州市16例、茂名市14例、阳江市14例、清远市12例、韶关市10例、揭阳市8例、汕尾市5例、潮州市5例、河源市4例。男性662例,女性685例,年龄介于2月龄-90岁之间。

截至2月25日24时,在院的499例确诊病例中,轻型51例,普通型402例,重型21例,危重型25例。

首次实现“零新增”,这当然是个好消息。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说,在此之前,广东省已连续9天报告病例数在10例以下,报告确诊病例的县域也在逐步减少,90.6%的县域连续7天没有新增的病例,60.1%的县市区连续14天没有新增的病例。

“这些数字说明我们省疫情防控的形势是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扩展,这也为我们省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基础。”邓惠鸿说。

但是否意味着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胜利?邓惠鸿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他说,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官网上可以看到,国际上疫情的防控形势也是不容乐观的,多个国家新冠病例有上升趋势,广东省由于外向型经济发达,对外交流比较频繁,面临的防控风险也更大。

与此同时,作为产业大省,用工大省,广东全省依然还有1000万左右的人员将分批有序的返回广东,其中,湖北籍的有170万人。“随着复工复产,广东省内防扩散的风险是增加的。”

邓惠鸿认为,当前非常重要的任务,是严防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要继续保持监测系统的敏感性,要全力做到对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检测、早隔离和早治疗,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