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战“疫”线上 有大学生志愿者最美的身影

2020-02-25 14:52:04 红网时刻

2.jpg

大学生志愿者在执勤。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黎敏娜 李媛 憨慧 报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家乡防疫阻击战中,站在了街道、社区、乡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涌现出了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在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接受青春的洗礼。下面是他们在一线的身影:

1月26日开始,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1812班陈研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大成桥镇志愿者们一道共同协助筹集物资,协助大成桥镇抗击疫情。1月31日,他从叔叔处得知,因消毒液供给紧张,一家生产84消毒液的企业用人缺口大。“我要去!”次日早上六点,他来到了生产消毒液的某企业,通过岗前生产和防控培训,他和其他志愿者们迅速上岗协助该企业生产消毒液,保证了大成桥镇域内的消杀用品。

“村民朋友们,在家待着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机电工程学院数控1813班王俊负责的村头喇叭响了起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加入村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志愿队,拿着便携式小喇叭,重复着疫情防控口号,确保户户通知、人人知晓;看到外出群众或人群聚集就上前口头宣传防控知识,劝说村民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碰到外地来常人员,便详细询问情况,劝说其主动做好隔离,保护好家人。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众志成城、同心同力,构筑了一座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到目前为止他们村没有一例疑似病例。

作为花桥街镇兼职团委副书记,机电工程学院装备1811班周江南率先积极向镇党委组织部报名,并积极组织团员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他和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同驻守交通要道,做疫情宣传,发口罩、消毒液等。截至发稿,他仍坚守在抗疫一线。因为年龄较小,他受到了领导干部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他表示,关键时刻青年大学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石门楼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奔波在社区一线,顾不上煲一锅米饭,更无暇顾及买菜;社区的残友们因出门不便,家里存货所剩无几。机电工程学院装备1912班谢磊同助残志愿者们一道给石门楼社区的残友、全体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大伙自种的蔬菜,解决了疫情期间买菜难的问题。“社区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帮不上忙,送上自种小菜,做点力所能及的后勤工作。大家一起加油,疫情过后春暖花开。”

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911班丁天放放在得知小区防疫工作人手不够的情况,主动加入小区学生雷锋示范岗。他每天的岗位职责是为进出小区人员测体温,检查进入人员是否携带出入证并做好登记,查看小区是否有疫情重点地区车辆。工作流程虽简单,但最开始工作并不好开展,居住人员没有意识到病毒的肆虐,他丝毫不放松,站好出入岗,从点滴做起,细致地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小区防疫志愿者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却用实际行动书写大大的不平凡,践行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使命。

众人拾柴火焰高,志愿者的工作普通而平凡,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我能够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深入到各村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我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商学院营销1714班朱雨亮说。

2月3日,商学院造价1813班张甘其自愿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最初是在村里挨家挨户做疫情工作宣传,提醒乡亲们出门戴口罩、进家门消毒、不走亲访友、不聚众娱乐等,后来工作重心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此项工作直至2月19日。这一段志愿者经历虽辛苦,但帮助了村民,能为家乡做事、为国家分担是我的骄傲与荣幸。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有任何需要我都在!”

面对疫情,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还有很多的优秀学子主动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跃在防控工作现场,充分展现了化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黎敏娜 李媛 憨慧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