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迎“春”,大咖谈①|平和堂前田明彦:为何抗疫官宣可以“10万+”

2020-02-24 15:07:47 红网时刻

编者按:抗疫期间,长沙消费行业众志成城,有大爱,有决心,有思考,在消费湘军的眼里,有危机也有机遇。进入后疫情时代,长沙又将迎来怎样的光景? “迎春,大咖谈”,看行业大佬们如何解读。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一周前,长沙平和堂百货官宣了一则助力抗疫物资抵达湖南的消息,立马获“10万+”点击阅读,同为“同心抗疫”,为何平和堂的行动如此“夺眼”?捐赠的背后,又体现出平和堂对湖南的怎样情谊?

1983年3月25日,湖南省与日本滋贺县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37年间,双方在各个领域都展开了广泛合作,湖南平和堂百货便是湖南省与滋贺县友好建交的“结晶”之一。从平和堂开进长沙五一广场到如今,在湖南扎根即将迈入第23个年头。几十年来,平和堂见证了长沙的快速发展,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湖南人。

平和堂(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前田明彦先生

在平和堂(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前田明彦看来,平和堂的湖湘情怀不仅仅体现在这一次的疫情驰援上,还有23年来对消费者的诚信,对社会的责任,以及对公益事业的持之以恒。

【对话大咖】

问:企业如何抗击疫情?

前田明彦:首先,我们要紧跟政府的指示,在政府的领导下共克时艰,疫情爆发以来,从国家到省委省政府,再到市、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详细的指示及方案,平和堂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按照相关政策及指导意见在各个店铺当中开展相应的防疫工作及抗疫对策。

平和堂商务大楼防疫工作严密

问:针对复工复产,商场计划如何安排?

前田明彦:首先内部管理,我们第一考虑的是员工的健康管理,所有的防范措施是避免员工涉疫或受到疫情影响,从而杜绝商场内出现疫情,恢复营业确实是我们的主要的工作之一,但相比之下,员工的健康管理和商场的防疫管理更加重要。

问:疫情对商场经营影响较大,平和堂未来发展有何新的思考?

前田明彦:商场转型已经在我们今后的发展规划当中,其实较早前就已经开通了平和堂线上业务——平和堂vip app。在疫情期间, APP一直处于开放状态,成为商场抗击疫情,自救的有效的手段。除此以外,超市在保供应上发挥巨大作用,同样是线下实体经营,在困难时期,以提供安心安全商品为主旨超市,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所以使用我们网上超市的客户也很多。

平和堂官宣的抗疫行动获得10万+点击

3.jpg

平和堂送往湖南的爱心物资

问:疫情下企业的爱心行动初衷是什么?

前田明彦:首先的话,滋贺县与湖南在1983年就缔结了友好城市,在这样的前提背景下,平和堂选择了在长沙市开设了百货店,用品质服务传达商场的诚意,多年来,与当地的消费者形成黏性互动,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帮助企业一直成长,所以发生疫情,企业更应该站在互帮互助的前列,这是一家企业该有的精神、担当的和责任。

前年是滋贺县与湖南省缔结友好城市的三十五周年,也是平和堂开业的20周年,我们捐助了洞口县的鹅峰小学。近日,我们收到学校的一封感谢信,还附送了他们重建之后的学校照片。平和堂对湖南的情感很深厚,捐助小学只是众多公益行动中的一项,例如坚持助力岳麓山和湘江的环保工作,每年会对福利院进行慰问,除了经营之外我们也致力于本地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问:对于疫情后经济复苏你有着怎样的期盼?

前田明彦:不可否认,疫情对整体经济形成冲击,我们百货也一直处于闭店状态,恢复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或许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养精蓄锐。但通过疫情,也加强了我们与政府、企业等其他层面的合作,从疫情中也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今后商场对于医疗设备的完善,包括垃圾分类在内的卫生管理,都会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在这一次的疫情当中,我们养成了非常好的个人习惯,这些都是可持续进行的卫生管理有效手段。我们也进一步感受到了网上购物的便捷与重要性,企业会进一步促进O2O的建设和管理,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好地感受到消费者对我们的信赖。接下来,我们期待经济复苏,企业会尽全力在防疫、提振城市经济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