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90岁治愈者为湖南医疗队点赞

2020-02-23 09:05:40 红网时刻

res03_attpic_brief.jpg

2月22日,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中医院,90岁的夏爹爹为湖南医疗队点赞。当天,该市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夏爹爹治愈出院。“谢谢湖南队,谢谢湖南队”,老人出院前为湖南医护人员点赞。湖南日报记者辜鹏博朱玉文摄影报道

“谢谢湖南队!谢谢湖南队!”2月22日下午4时30分,90岁的夏爹爹从黄冈市红安县中医院出院。临走时,他不停地对着湖南医疗队队员表达谢意。

2月17日,夏爹爹从其他医院转入红安县中医院,呼吸不畅,精神状态较差。

“据我了解,夏爹爹是湖南医疗队在黄冈救治的年龄最大的患者。老年人的用药与一般人不同,救治上有一定难度。”湖南省驻红安医疗队队长、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易钊泉说,所幸老人家身体底子不错,通过治疗后恢复得很快。

2月20日,夏爹爹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他当时就想出院。“第2次核酸检测过关,符合出院标准时,才能出院。”为此,湘潭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刘红莲等医疗队队员和夏爹爹“斗智斗勇”,说医院的车坏了,没办法送他回家,又哄又“骗”,方才让老人家配合。

“在较短时间内让一位高龄患者康复出院,这很不容易。”红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耿红清说,这得益于湘潭医疗队队员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与红安医护人员的默契配合。

易钊泉介绍,按照“市包县”的方案,由湘潭市(含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援红安县,湘潭市28名医护人员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湖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医疗队第一队,于2月14日接管了黄冈市红安县中医院的重症病房和危重症病房。2月22日,又有6位湖南医疗队队员从英山县调到红安县。目前,湖南共有44名医护人员在支援红安。

“医疗和护理均为三班倒,每个班将红安的医护人员与湖南医疗队队员组合起来,协同作战。”易钊泉说。

“湘潭是伟人故里,毛泽东主席的故乡;红安是将军故里,曾走出200多位将军。由湘潭对口支援红安,意义重大。我们要传递红色精神。”湖南支援黄冈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介绍,截至2月22日,红安县中医院共收治危、重症患者30例,已经出院2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玉文 辜鹏博 编辑: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