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齐心抗疫,衡阳师院学子在行动

2020-02-22 18:38:47 红网时刻

??1.jpg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二班学生刘希在防疫值班点做志愿服务。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陈颖琳 王心语 车毅 衡阳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思绪。在这个关键时期,衡阳师范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学生陈吉虹,在得知镇上招募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后,她主动请缨,向村党支部书记报名,成为了四川省隆昌市界市镇疫情防控队的一员。由于工作任务重,人手紧缺,而且村里的老人不熟悉登记工作,所以,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路口卡点,帮助劝返来往车辆、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给来往车辆消毒。对于少数不配合检查的车辆人员,陈吉虹耐心解释劝导。在陈吉虹及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当地市民了解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当地党委政府也给予了他们支持与赞扬。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广告学二班学生刘希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成为了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疫情防控队的一员。工作内容很简单,同样是在马路上值班,登记出行车辆,给来往的行人量体温。内容虽简单,但测量体温时需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更需注意自我防范。她说:“这次志愿服务是一次很好的经历,能为社会做贡献,为防疫工作尽自己一份力,感觉挺好的。”

高嵘是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一班学生,主动报名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施河镇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当地防控点的关卡记录出入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在马路上巡逻劝阻不戴口罩和聚众等行为。在谈到为何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时,高嵘说:“施河镇处在一个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对志愿者的需求比较大,而且本乡镇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所以我也想在这个时刻站出来为人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颖琳 王心语 车毅 编辑:梁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