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最美守护人”王子墨:隔离区外的湘警职院担当

2020-02-20 18:43:58 红网时刻

1.jpg

永兴县公安局应急突击队合影

2?.jpg

王子墨值守密切接触者隔离区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孙瑜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阶段。战“疫”路上,医护人员的“最美印痕”,相继出现的“风雪战役人”,都让我们动容不已。在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密切接触者隔离区,也出现了一位“最美守护人”王子墨——来自湘警职院2017级刑事侦查技术专业301区队的应届毕业生。

他是永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实习学警,也是永兴县公安局应急突击队的成员之一。作为当地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突击队30名成员大多选择了支援疫情一线,王子墨更是主动请缨,承担起了隔离区的执勤任务,与高危人群仅一墙之隔。

“疫情这么严重,很多人都恐慌不已。你这样做,不怕整个春节都见不到你的父母、让父母担心吗?”

“他们都很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我和在巡特警大队一起实习的同学约好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警校生本该如此。”早已把自己当成真正人民警察的王子墨这样答道。

战役打响后,王子墨接下了整个密切接触者隔离区的疫情管控任务。不仅要耐心疏导隔离人员的不良情绪,维系隔离区正常工作秩序,还要认真做好隔离点过往人员及车辆的监测与核查工作,实现“一车不落,一人不漏”目标。遇上极度不配合的隔离人员或家属,王子墨还须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隔离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压力不可谓不大。

因工作认真负责,王子墨获得了一同在隔离区工作医护人员的交口称赞,夸他是进入角色最快、履职能力最强的实习学警。与此同时,市民群众也对这位尚未完全褪去学生气的警察小伙儿纷纷点赞,还有热心市民为他们送上防护口罩以表支持。

疫情在持续,王子墨的守护也在持续。日均工作10小时,吃住都在隔离区,尽其所能为永兴县全县人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这样的选择必然有风险,这样的选择也是湘警职院实习学警的必然选择。

疫情当前,坚守各个实习基地的湘警职院学子无一例外选择了迎难而上。他们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果断的行动,一一诠释着“最美守护人”角色,为助力全国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湘警职院力量。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孙瑜琳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