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抓防疫、保复工“两手硬” 让物流园区“动”起来

2020-02-20 17:45:21 红网时刻

车辆人员有序进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有条不紊。

现场办理企业复工备案。

流动人口登记。

红网时刻长沙2月20日讯(通讯员 谭诗雅 张健)2月20日,是中南地区最大钢贸物流转运点——一力钢贸物流园全面开园的日子,900余家企业将陆续复工。就在这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帮助园区企业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上门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力量上足。在前期对接了解的基础上,为应对开园日大量人员车辆涌入造成园区力量不足的情况,黑石铺街道和一力社区积极协调辖区交警、派出所和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发动区下派联络员、街道联点办所、综治队员、社区志愿者等力量,组建了45人的支援队伍,协助园区进行保障复工复产,让园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吃下“定心丸”。

服务上门。为服务园区便捷办理备案登记,从2月10日起,一力社区在2号门岗设立了现场办公点,累计办理复工备案99家。当天上午,街道经济办和社区工作人员更是全员上岗,来到园区门岗前坪驻点搭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填表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实行现场办理,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下午16:30,已办理复工备案106家,预计到下班时间可办理140余家。

防控上紧。在前期企业摸排上报员工返岗信息基础上,当日,现场设置1个行人通道和6个车行通道,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个人居住、流动、身体等信息登记,并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同时,组织巡查人员,对园区及周边楼栋常住户及出租户进行动态摸排,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谭诗雅 张健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