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耒阳新市镇:战“疫”路上16支党员先锋队化身代购员

2020-02-19 20:57:15 红网时刻

耒阳新市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每日对所有商户进行巡查,除超市、药房以外的其它门店全部要求停业。

工作人员检查肉品质量。

红网时刻衡阳2月19日讯(通讯员 谢扬称 记者 石珊)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耒阳市新市镇对辖区的4个集贸市场实行了暂时休市。然而,新市镇的老百姓每天依然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和肉食,百姓对这项利民举措纷纷点赞。

原来,新市镇政府在休市启动之前就制定了完善的保障措施。既要保障老百姓肉食的正常供应,又要避免人群聚集,新市镇采取了商户配送到村,党员送菜上门的措施。

新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在辖区挑选了4家品质优良、品种丰富、价格实惠的超市专门为全镇村民供应蔬菜和肉食。同时,以村(居)为单位成立了16支党员先锋队充当代购员,主要负责为生活困难群众送菜上门以及宣传、劝导工作。每个村民小组组长统计好组民的采购需求后,报到村里,再由村里汇总后交给指定的超市进行配送。

与此同时,新市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每日对所有商户进行巡查,除超市、药房以外的其它门店全部要求停业。严格要求超市、药房在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对体温异常、未戴口罩的人员一律不予进入,并填写好进入人员登记表。

通过多措并举,新市镇既筑牢了“疫情”防线,又保障了百姓的正常生活。截至目前,新市镇未出现一起确诊病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