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常德50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7:18:4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常德2月19日讯(通讯员 覃小平 汪新宇 智婧 邹劲松)日前,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南湘佳牧业公司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上千名员工冒着风雪天气,在养殖、屠宰、物流等岗位加班加点工作。该公司自2月3日复工生产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已向全国20多个省市的多家超市配送3000多吨生鲜家禽产品。截至2月19日,常德市已有5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19163554.jpg

湘佳牧业公司员工在车间分割生鲜家禽产品。贺新初 摄

据悉,常德全市共有35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7家,复产6家,复产率85.71%;省级龙头企业68家,复产44家,复产率64.71%。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龙头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严格按程序和要求组织员工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19163559.jpg

在金健植物油有限公司德山油厂的灌装车间内,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曾玲 摄

这些企业在复工复产时都采取了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企业在复工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摸底调查,按规定做好疑似对象的工作;全面维护、检修设备,确保机械正常运转;每天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进入消毒室实施喷雾消毒;安排专人对生产区、生活区进行全方位消毒;每天安排专人对场地、车间员工和食堂工作人员防护情况,建立检查台账;不定期在企业工作群转发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发布防疫知识,保障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胡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覃小平 汪新宇 智婧 邹劲松 编辑: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