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面见托尼先“历劫” 室外排队室内间隔理发

2020-02-19 16:15:00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219133518.jpg

记者来到长沙书院南路上一家营业的理发店探访。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朱丽萍 长沙报道

长期的居家隔离,让男生发型回归到了“杀马特”,小仙女们可能也忘记了做头发是一种怎样的体会,理发成了当下的“刚需”。

2月18日,记者探访了位于长沙书院南路上一家开门营业的理发店,提前替大家见到了心心念念的托尼老师。

顾客进门先消毒,理发隔着坐更有安全感

营业的水灵珑理发店位于书院南路34号,记者远远就看到门口排起的队伍。

“我头发已经长得忍受不了了,已经等超过一个小时了,但还是愿意再等,今天一定要把头发剪了回去。”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以前理发都是在店内排队,现在特殊时期店外等候通风更好,觉得也可以理解。

微信图片_20200219133448.jpg

记者进店时被要求测体温。

等待叫号进入店铺,刚进门记者就被“刻板”的工作人员“挡”在了门外。“不好意思,请退后一步,先鞋子消毒,测量体温。”

店员早就准备好了全套的消毒工具,浸泡过84消毒液的地垫、酒精、体温测试仪、登记表,每一个人每一次进出都要严格执行消毒程序与体温测量。

微信图片_20200219133455.jpg

店内熏着艾条。

店内烟雾缭绕正在熏着的艾条,为了保障安全距离,顾客间采用隔坐的方式,看着并不拥挤。

微信图片_20200219133511.jpg

顾客理发时采取间隔坐,保持距离。

在做发型之前,托尼老师们会先洗手,戴上手套,然后给全套理发工具消毒,虽然程序有些繁琐,但给人一种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0219133525.jpg

理发师正在对工具进行酒精消毒。

返岗托尼都是本地人,顾客数减少一大半

“剪个头发真的不容易,但必须要剪了,刘海都扎到眼睛里了。”正在理发的熊女士说,虽然消毒工作比较繁琐,等待时间也比以前长,但剪完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

微信图片_20200219133504.jpg

店铺限流一天接待人数控制在40左右,提前来了都在店外排队,保证人不挤在店内。

“我们全省一共33家门店,现在正式营业的有2家,一家店一天接待人数控制在40左右。”水灵珑直营门店运营副总监吴依静介绍,暂时只有理发业务回归了正轨,到店顾客是以前的四分之一,营业时间也只从中午12点到下午6点。

目前,到岗的理发师全都是长沙本地人,在确认其没有出入湖北且没有与相关人员有密切接触后,才允许返岗。其余员工必须先完成返工登记,进行7到10天隔离后,才可正式上岗。

微信图片_20200219133546.jpg

水灵珑团队正在为雨花区警务人员义剪。

“正式营业最主要的是给附近居民提供方便,我们也希望在防疫期间,能出一份力所能及之力。”吴依静表示,防疫期间水灵珑团队还前往湘雅医院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义剪,为雨花区警务人员义剪,并给附近居民赠送了酒精与艾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朱丽萍 编辑:胡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