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丨蓝山茶园迎复产 背篓上山采春茶

2020-02-19 13:15:39 红网时刻

编者按:三湘人勤春来早,防疫无需误农时。又到了春耕的农忙时节,各地的农人开始劳碌起来。

趁着天气转晴和气温回升,蓝山县各大小茶园在做好疫情防护前提下陆续开园复工复产,茶叶工人纷纷背着茶篓上山采摘开春来的首批春茶。

在海拔600至800多米的百叠岭生态观光茶园,采茶工人来自附近的村庄,虽然都是知根知底的老熟人,茶园管理人员依然对每个采茶工都进行体温测量,逐个筛查登记,配发口罩上岗,安排分散采摘,避免户外聚集。

百叠岭是个独立的山岭,小气候独特,常年云蒸雾绕,茶叶发芽早长速快,每年正月十五前开采春茶。虽然今年茶叶生长与往年相差不大,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迟了一个星期才开园采摘,一个春季下来,预计能采上百吨高山有机茶。

蓝山县是产茶大县,近年来,全县以茶叶合作社和龙头茶叶生产基地带动六个宜茶乡镇发展茶叶生产,发展种植面积近2万亩,年产茶叶上千吨,带动300多户贫困户脱贫摘帽。(通讯员 孟江兵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人勤春来早丨防疫不误农时 蓝山农人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丨冬日轮作无闲田 芥菜丰收到新田

人勤春来早丨东安荒山换新颜 柑桔种植正当时

人勤春来早丨新田设临时交易场所 防疫不误售苗木

来源: 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