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今年湖南将向51个贫困县投资220亿元 改善交通基础设施

2020-02-18 10:33:36 红网时刻

图片2_副本.jpg

2020年,计划向51个贫困县投资220亿元,持续完善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李海波 弓婷)“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是实现脱贫的基础性和先导性条件。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湖南在交通扶贫方面有何动作呢?2月18日上午召开的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对此进行了部署。

会议介绍,2019年,湖南在51个贫困县完成交通投资221亿元,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力支撑。累计吸纳1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农村公路养护,200多名贫困青年通过海员培训实现上岗就业,就业扶贫精准有效。

会议透露,2020年,计划向51个贫困县投资220亿元,持续完善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同时,将继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深入开展贫困地区海员就业培训,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全省将实现“村村通硬化路”,提质改造农村公路4000公里,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6000公里,实现全省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弓婷 编辑:曾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