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好消息!病情危重的贵州女孩在怀化治愈出院 怀化累计32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7 07:44:2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怀化2月17日讯(记者 王石磊 梁馨雨 通讯员 苏知花) “我出院了请你们吃烧烤,谢谢你们,谢谢怀化人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2月16日,危重型患者彭某某开心地跟精心照顾了她21天的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道别。身边的医护人员也由衷地报以欢笑和掌声…… 这是怀化市通过紧急救治、全力救治、科学救治成功治愈一个贵州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感人场景。这位18岁的贵州女孩曾命悬一线,但在怀化市县两级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生命之花重新绽放了。

这一天,怀化市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其中1例为危重型患者。至此,怀化市累计32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3例为危重型患者,治愈率达80%。

时间回到1月25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组到新晃人民医院进行会诊,会诊对象就是彭某某,一位18岁的贵州女孩。她19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22日住入新晃人民医院。2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但照片、CT检查肺部感染不严重。谁知到第二天中午,小彭出现气急症状,连忙又做CT,发现病情加重,需要转怀化治疗。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决定派专家组和救护车去接病人。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组还在前往新晃的途中,小彭的病情又急剧加重了。紧急时刻,专家组商量后,决定通过微信电话视频,指导新晃人民医院医生为患者实施插管抢救。

1月27日凌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组一路护送小彭到市一医院。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时,推车上的这名18岁贵州女孩全身插满了各种管子、呼吸机等,光护理人员都需要四五个人。护理组每天5个人轮班为患者翻身、小心仔细地整理各种插管。副护士长唐雨老早就和姐妹们一起帮小彭录好了呼吸操视频,及早地进行了康复治疗。“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女孩得到鼓励,精神状态更好了。

女孩病情的好转稳定离不开中西医结合治疗。每天,省市专家组都去会诊,仔细地研判患者病情的每一点变化。中医专家每天根据患者病情变化 “一天一方”进行中药施治。就这样,通过多学科合作、精准施治,小彭的病情一天天地好转起来。她的咳嗽、乏力等症状通过中药治疗得到极大改善,体温慢慢恢复正常,强呼也日渐顺畅,精神状态也好了……终于可以痊愈出院了。

据了解,在此次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过程中,怀化市在全省率先采取西医“对症治疗”和中医“辨证施治”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此前,湖南省第一例治愈的危重型患者袁某某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出院,另一名危重型患者易某某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截至目前,怀化已累计治愈出院3名危重型患者。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梁馨雨 编辑:彭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