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战疫一线丨“妈妈,我太想你了!”

2020-02-13 11:37:02 红网时刻

4.jpg

2月8日,王军为整装待发的妻子孙淑娟送行。

2.jpg

顺顺写给在武汉一线抗疫的妈妈的信。

3.jpg

顺顺的信。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沙媛)照片中的这对夫妻是医护伉俪,2月8日,妻子孙淑娟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紧急救援队赶赴武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元宵节这天她主动请缨赴武汉一线抗疫,这个决定得到了丈夫王军的大力支持。

王军是湖南省脑科医院脊柱外科副教授,目前也在该院隔离病房值守。他们为了在各自抗疫战线安心工作,特意将父母从天津老家接到长沙,帮忙带两个孩子。

临行前,为孙淑娟送行的同事兼好朋友袁睆了解到一个重要信息——两天后是孙淑娟的小女儿雯雯的三岁生日,孩子曾心心念念想要一个美人鱼蛋糕。同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护士长的袁睆,对孩子妈妈的牵挂之心感同身受,她决定去帮小雯雯圆梦。

中午,袁睆带着精心准备的蛋糕来到了孙淑娟的家,一进门,小雯雯就高兴地扑进了她的怀里,袁睆用微信视频联系上了正在武汉的孙淑娟。

"妈妈,我太想你了……"小雯雯对着屏幕那边的妈妈呼唤,奶声奶气的声音萌化人心。孙淑娟的大儿子顺顺在枫树山读小学六年级,懂事的他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亲爱的妈妈,您在武汉还好吗?此次武汉正是肺炎的高发区,很多医生护士都赶过去支援武汉,想把疾病控制住,您也是其中的一员,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前去支援……”刚下班赶回家的王军也和儿子一起,为在武汉的妻子隔空加油打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已陆续派出二百一十余位医护人员分赴武汉等地驰援。如孙淑娟一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秉持着“短暂的别离是为了全国人民更好的团聚”之信念,勇敢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用美丽逆行,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大爱与担当,也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值得敬佩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沙媛 编辑:朱婷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