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麻阳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1 18:15:5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陈建武 向飞宇)2 月 9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再传好消息,麻阳苗族自治县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医护人员精心医治康复出院。

滕某某被治愈出院。

据了解,55 岁的滕某某 2020 年1 月 21 日因 “发烧、咳嗽、乏力”前往麻阳中医院门诊就诊,吃药、打针后,效果欠佳,于1月24日晚到麻阳人民医院就诊,通过CT发现肺部有异常,通过专家会诊讨论,诊断为 “疑似病例 ”。1月26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入院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护下,滕某某开始从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近期,体温恢复正常 3 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 24 小时)。医疗救护专家组会诊,滕某某治疗成效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标准,可解除隔离出院。

滕某某被治愈出院。

“谢谢你们对我的精心照顾,你们每天穿着隔离服在病房忙前忙后,从政府到医院都在倾尽全力救治与防控,这种病是可治可防可控的,大家不用太担心。”滕某某对送别的医生护生挥手道谢。

来源:红网麻阳站 编辑:康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