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市又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为怀化治愈第7人

2020-02-06 15:56:57 红网时刻


??1.jpg

怀化首例确诊患者出院。

红网时刻怀化2月6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杨晖)2月6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再传好消息,怀化市发现的首例确诊患者经医护人员精心医治康复出院。至此,怀化累计出院人数达7人。

据了解,35岁的杨某2020年 1月6日发病, 1月15日因“咳嗽、咳痰9天,气促3天,畏寒发热1天前往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入院。医院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诊断为“疑似病例”隔离治疗,第一时间通知怀化市疾控中心采样等待确诊,第一时间排查出有相同流行病学史与密切接触史的同事,经省、市疾控中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怀化市发现的首例确诊患者。

入院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护下,杨某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24小时),医疗救护专家组会诊,杨某治疗成效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标准,可解除隔离出院。

杨女士说:“感谢医护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他们每天穿着隔离服在病房忙前忙后,其实比我们更辛苦。从政府到医院都在倾尽全力救治与防控,这种病是可治可防可控的,大家不用太担心。”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超 杨晖 编辑:梁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