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 湘警职院师生党员的战“疫”故事

2020-02-05 16:55:30 红网时刻

卿洪华2月3日朋友圈截图

2月4日,卿洪华在小区出入口对业主进行消毒处理

陈子家与父亲陈文钟深夜仍坚守在岗位上

陈子家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共同查验往来车辆人员

法治湖南网讯(记者 陈瑜 通讯员 孙瑜琳)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湘警职院的师生党员们主动请缨,在各自的“战场”上释放能量,为这个漫长的冬天添加了更多希望。

一条朋友圈里的担当与自豪

2月3日,湘警职院警体训练部教师卿洪华的朋友圈火了。

“亲人朋友们,我已报名做志愿者,切实投入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只要有需要,就要挺身而出……”“领到第一个任务,明天下午值班三个半小时,用行动保护邻里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刻准备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卿洪华居住的长沙市岳麓区某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3例。为加强疫情监控与防治,在物业服务人员满负荷工作的前提下,社区启动了志愿者招募活动。“我来一个,几点开始?在哪儿集合?”这是卿洪华得知招募信息的第一反应,也是他内心的真实写照,“入党誓言不是喊口号,这种时候就应该有人站出来,舍小家为大家。”

2月4日,卿洪华正式开启了志愿者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记录返长业主个人信息、监测小区出入人员体温变化、协助物业做好小区消毒工作。一天下来,业主们对这些“蒙面侠”无不投以肯定和赞许的目光。“邻居们的每一声谢谢都让我觉得好暖心,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工作结束后,他在朋友圈写下了这句话,收获了师生好友的大量点赞与好评。

“这份志愿者工作打算做到什么时候呢?”

“直到疫情稳定为止,那时我才能安心从一线撤出来。”

一封请战书里的坚定与果敢

“我是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17级刑事侦查技术专业302区队的陈子家,我郑重申请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图名利……”

2月1日,一封特殊的请战书在湘警职院人的朋友圈传播开来,请战书的主人公陈子家不到21岁,是湘警职院的一名预备党员。谈及此举引发的关注,他坦言:“我父母都是党员,疫情爆发后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作为警校生,作为预备党员,加入这场战‘疫’,我当仁不让。”

陈子家是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坐石乡人,听闻当地乡政府急需志愿者前往疫情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的消息后,放假在家的他二话不说报了名。收到陈子家的请战书后,乡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捷刚对这位特殊的志愿者大加赞赏,并鼓励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健健康康出战,平平安安归来。

“怕吗?”

“有点怕,但既然选择了,那就上吧!”

坐石乡是新化县的疫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按照乡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陈子家与父亲主要负责毛坪片的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巡逻、坚守关卡、查验往来车辆人员是否有通行证、体温是否正常……虽然工作内容简单,陈子家却十分上心,“疫情面前无小事,在学校时常听老师谈起警校生的担当,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

因为假期延长,湘警职院分散在各地的师生党员们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自身与家人,也守护着他人的平安和健康。在校内,他们值好每一个班,站好每一道岗,准确上报每一个数据,竭尽全力将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在校外,他们在居住地和实习基地纷纷请战,加入一线防控毫不含糊。

这样的湘警职院人,筑起了战“疫”的坚强防线,也筑起了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