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财政厅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 部署安排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6:07:09 红网时刻

2月3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湖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主持召开省财政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厅机关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通报前阶段我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2月4日,厅党组又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2月3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财政职能职责,再次落实落细下阶段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厅党组靠前指挥,相关处室、单位主动在岗、履职尽责,建立健全支持疫情防控“五项机制”,较好发挥了财政职能作用,也有力推进了厅机关联防联控工作,为支持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石建辉强调,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已由春节休假转为节后上班的新阶段,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2月3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下阶段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财政部门都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我省的对外开放。当前最关键的问题是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全省财政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机关各处室、市县财政部门都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纵向横向联系沟通,抓紧完善各项财政支持政策,重点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对疫情防控经费保障、防护物资采购、企业恢复生产、市场监管和物资供应储备、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等给予多方面支持。要科学审慎出台近期政策,对涉及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大政策,要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统一行动,决不能自作主张、自行其是。三是科学研判,主动谋划,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提前研究支持恢复生产、促进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做好税收、金融、社保、经建等方面的财政政策储备,待疫情平稳后第一时间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居民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四是扎实有序做好各项财政业务工作。持续抓好“三大攻坚战”、民生保障、重大财税改革等工作任务。特别是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五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厅机关联防联控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和舆情引导,做好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对干部职工及机关大院人员相关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坚决做到无瞒报、不漏报。认真细致做好消毒防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官网 编辑:余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