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高速公路收费站为CPC卡消毒“洗澡” 做好细节防控

2020-02-02 15:39:04 红网时刻

111.jpg

收费员在对CPC卡进行消毒。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张甜甜 王爱裙)近期,使用CPC卡通行高速的司乘人员都会发现,在经过星沙收费站时,收费员会给每张卡用酒精认真擦拭“洗个澡”后,再发放到司乘人员手中。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自1月20日开始,湖南高速公路集团长沙管理处便对CPC通行卡严格消毒作出强调,要求各收费站全面做好细节防控,掐断病毒传播源。

222.jpg

收费员在对CPC卡进行消毒。

收费员从司机手中接过CPC卡、读取信息后,会用浸泡过消毒液的棉布对卡片及时擦拭消毒,再放入卡箱。待卡箱装满后,当班收费班长还会对整箱CPC卡喷洒酒精进行二次消毒。随后,这些经过消毒处理的卡才会被发放到司乘人员手中,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为广大司乘人员平安健康出行护航。

截至2月1日24时,长沙管理处23个收费站共消毒CPC卡121929张。

湖南高速公路相关部门提醒,CPC卡在循环使用过程中,会频繁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机,极易成为病毒传播中介。司乘人员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爱护、保持卡面干净。此外,CPC卡制作成本较高,如遗失将需赔偿卡片工本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张甜甜 王爱裙 编辑: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