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刚刚!邵阳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01 11:18:22 红网时刻

2月1日上午,邵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出院患者谢某某,女性,40岁,邵阳市人,1月19 日从武汉回邵,1月23日因发热、咳嗽,自行到邵阳市中心医院就诊、住院。1月26日,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及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入院后,经过邵阳市中心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等症状消失,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1月28 日、1月30日和1月31日,经三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走出病房,谢某某既开心又激动,对众多医护人员感激地说:“是医护人员给了我二次生命,他们每天穿着隔离服工作,全身都是汗,十分辛苦,还一直鼓励我,给我信心,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要相信政府、相信医院,积极配合治疗,一定能像我一样康复出院的。”

邵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谢湘平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不可怕,科学防控,乐观治疗,就一定能战胜它。同时,谢湘平提醒患者出院回家后要做好居家观察14天,尽量不要外出,每天记录体温,定期接受复查。


来源丨邵阳新闻网

作者丨吴珺 银玉兰 张育溪 何杰锋

编辑丨李碧玉审核丨刘成群

来源:新武冈 编辑:张世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