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怀化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1-31 21:46:0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怀化1月31日讯(记者 杨超) 1月31日,记者从怀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今日治愈出院。据悉,这是怀化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患者李某,女,40岁,怀化鹤城区人,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在武汉参加培训会议,1月13日下午出现发热, 1月17日因肺部感染收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病区住院治疗。1月2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专家介绍,李某经过抗病毒、对症支持治疗后,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好转明显,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间隔时间24小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可解除隔离,达到出院标准。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超 编辑:杨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