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抗击疫情最美乡镇女干部——记新晃县波洲镇人民政府刘晓红

2020-01-31 10:50:4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觉震 朱文韬 熊超)1月30日早晨,天还没亮,湖南省新晃县波洲镇政府院内急切的电铃声就响了起来。

从匆忙放下年夜饭的筷子开始,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因为突然而来的疫情连续奋战好多天了,他们紧张而有序的开始集合,分配好任务前往波洲集镇,因为今天是波洲镇赶集的日子。

刘晓红同志就是这里面的一员。

刘晓红分配到的执勤点是波洲集镇码头,这里是临近县乡走水路来赶集的集中点,是重点劝导点之一,她和另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放好了禁止赶集的劝导牌后,就静静地看着冬日里冒着雾气的河面,似乎还在重温跟丈夫团聚的日子。

??1.marked.png

刘晓红(左一)在码头执勤。

26岁的刘晓红是一名军嫂,去年刚刚结婚。

由于丈夫远在遥远的新疆喀什卫国戍边。只能利用丈夫探亲假匆匆完成婚礼,两人相约利用过年的年假再好好相处在一起。

在相隔几千公里的神州大陆上,两人只能在闲时利用手机简短的聊一两句,因为一人在祖国边陲紧张而严格,另一人则每日奔波于农村日常。

??2.marked.png

刘晓红与丈夫的婚纱照。

2020年1月18日在单位的批准下,跨越5000多公里的距离,刘晓红终于能够飞到新疆,去到祖国的最西边与丈夫团圆。

在那几天里,体验着部队的酸甜苦辣,体验着西部边陲民族风情,也从新闻里看到了全国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这让她心急万分。

“自己能不能回去?镇里的情况怎么样?现在同志们应该都在第一线奋战吧?”其实刚刚除夕,单位就已经通知了全体干部职工停止放假,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当中,只是大家都知道她难得与丈夫团聚而没有通知她。

每天工作群里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刘晓红跟丈夫说“我得回去了”,同样肩负使命的丈夫深深知道舍小家顾大家的道理,也立即帮助她迅速动身。

在遇到疫情限制航班延误、多次中转、甚至滞留机场等问题的情况下,刘晓红还是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上,并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参加第二天的行动。

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这样投入地工作了,2018年开始,当非洲猪瘟蔓延之时,作为镇畜牧站工作人员,刘晓红就一直在第一线紧张工作着,走访养殖户,登记养殖数量,处置病猪疫情,检查市场猪肉质量,还不怕脏不怕累在猪圈里消毒,每天从天没亮一直忙到深夜。

当河道上的雾气渐渐散开,紧张的工作开始了,极个别不够重视的村民驾着小船来到码头,刘晓红同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向村民宣传疫情常识以及防范疫情的禁令,及时劝返他回家中,并注意做好防护。

??3.marked.png

赶集村民被劝返。

刘晓红同志是新晃县乡镇干部的缩影,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广大乡镇干部就这样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这次疫情爆发以来,乡镇干部作为一线战斗员之一就积极奋战,不辞辛苦,因为此时此刻,坚信众志成城、树牢信心,定能取得抗击疫情最终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觉震 朱文韬 熊超 编辑:康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