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④:返乡人才“回得来、留不下”?听大学生村官怎么说

2020-01-16 17:29:3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王进文 李赛凤)“制约乡村振兴最大的因素就是人才”。邓赛,来自株洲醴陵市王仙镇灌冲村的一名80后村官。大学毕业在外工作4年后,他毅然返乡,决心投身到家乡的乡村振兴建设中去。

今年的湖南省两会,邓赛最关注的话题:乡村振兴中的人才以及产业发展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重点提及,这让他雀跃不已。

一直以来,返乡人才“回得来,留不下”的尴尬处境,成为了制约乡村振兴的瓶颈。缺乏相应的平台和产业发展带来的希望,返乡人才流失严重。结合自己村的产业发展状况,邓赛希望2020年能将村里的烟花产业以“一村一品”的形式推出去,推动产业长足发展,以此为返乡人才点亮发展的未来。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①:人大开幕!大家都在热议什么?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培养孩子们的民族情怀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③:六岁之前的亲子关系有多重要,你可能不知道!

来源:红视频 作者:王进文 李赛凤 编辑:钟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