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金点子进报告②丨意料之中的“惊喜” 明年继续提交

2020-01-15 23:50:12 红网时刻

编者按:2019年12月10日开始,湖南启动我有“金点子”征集活动,充分听取广大人民群众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据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介绍,在征集的近700条网民留言中,有49条高质量的“金点子”被采纳写进了报告。

被采纳的“金点子”都涉及哪些方面?网友对此有何感受?下一步怎样落实?红网时刻新闻从中挑选部分“金点子”,为您讲述背后的故事。

WechatIMG33.jpg

罗序英(左二)。

红网时刻记者 卢欣 刘玉先 长沙报道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残疾人帮扶反复提及,涉及基本生活、医疗、康复、上学、就业等方方面面。其中,有一项帮扶政策来源于网友的“金点子”—— 建议提高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网友叫罗序英, 谈到自己的“金点子”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她觉得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是:因为残疾人是党和政府关注的特殊群体,即使没有自己的“金点子”,残疾人两项补贴同样会提高。意料之外是:觉得“第一次提交‘金点子’就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为政府的开门纳谏、广听民意点赞。罗序英回忆,提交“金点子”是偶然机会,浏览网页时,弹出了“金点子”征集活动窗口,便提交了意见建议。

罗序英表示,残疾人的生活,是健全人想象不到的艰难,在赚钱能力先天不足的情况下,支出比健全人多得多,还有心理上的自卑,“我接触到一个‘玻璃人’,他不能坐,只能站着,每年医药费10多万,在随时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创业种苗芽菜。有些残疾人坐着轮椅,整天笑着,看起来很阳光,其实,他们24小时垫着尿不湿,非常难受,水都不敢喝。”

听见“民声” 、改善民生。她的金点子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写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都要提标到每人每月65元。

“这样的征集活动非常好,畅通了民意沟通渠道,提升了科学管理水平,以后,我还会继续提‘金点子’的。”罗序英表示。

“我们珍惜网民的每一条建议,认真阅读每一条留言,并让提交者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得到反馈。”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相关部门对大部分“金点子”的办理意见或结果已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网民及时进行反馈,除被采纳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金点子”外,其他的建言意见被转交相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办理。

金点子进报告①丨“点子王”让“小事”变 “政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