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年年有书法名家送春联 “楷圣故里”的新春祝福惹人羡

2020-01-12 12:20:45 红网时刻

7.pic_hd.jpg

1月10日举行的“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中国年望城味”系列文化活动启动式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百姓·福到万家”活动。

5.pic_hd.jpg

30余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送春联。

红网时刻长沙1月12日讯(记者田甜 通讯员 陈光宇)长沙望城区是“楷书四大家”之一的欧阳询的故里。欧阳询,开颜柳先河,创欧体,称唐楷第一人,后人尊称其为楷圣。新春佳节,收到一幅由书法名家书写、富有艺术价值的春联,对于尊先贤、爱书法的“楷圣故里”的居民来说,是幸福感满满的新春祝福了。

“人寿年丰家家乐,国泰民安处处春”“春满人间欢歌阵阵,福临门第喜气洋洋”“守廉守正全家福,克俭克勤万事兴”……文化惠民,在1月10日下午举行的“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中国年望城味”系列文化活动启动式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百姓·福到万家”活动上,和往年一样,居民收到了心仪的“新春祝福”——由书法名家书写的春联。

4.pic_hd.jpg

年年送祝福,年年新祝福。

“我喜欢孔老师的字,这些春联我会收藏起来的。”今年,望城区居民杨先生家里,贴上了自己喜欢的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孔小平亲笔书写的新春祝福,“春联的内容我们早就想好了,书法名家就根据我们的要求现场书写。”他觉得送春联的活动深得人心。

当天,望城区雷锋政务超市内,一张张案几在大厅中排开,翰墨飘香,人头攒动,30余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送祝福。和以往一样,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现场热闹非凡,甚至有许多非望城区的居民,为求书法名家亲笔书写的春联,专程搭乘了一个多小时公交车前来。

8.pic_hd.jpg

众多书法家们也是连水都顾不上喝,埋头苦写了两三个小时,预计当天送出对联千余副。

“对于书法家来说,这是打通艺术家与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距离,让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让艺术为人民群众服务。”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如是说。当天,为了满足大家,众多书法家们也是连水都顾不上喝,埋头苦写了两三个小时,预计当天送出对联千余副。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望城区委宣传部、望城区文旅广体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望城已经连续举行5年。活动中还向“中国好人”胡丙炎、陈金华等80余位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学雷锋先进人物代表送上文明“福”礼,一张张遒劲有力的福字满载政府与群众对他们的关怀与祝福。(谭忠欣)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陈光宇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