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出彩机电人】周芳:“芳饰0°空间”创造快时代的慢生活

2020-01-10 15:46:56 红网时刻

??.jpg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周芳。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日渐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安静的慢生活,享受静寂下的美好。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周芳老师用一块块神奇的石头构建起了自己的慢生活空间。

周芳老师是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名英语教师,在课堂上勤恳敬业,在课堂下待人亲近。工作之余她热爱石头画,但从未接受过专门的绘画训练,全是通过她入微的观察、细腻的笔触,以及对色彩的敏感度去打磨每一块石头,让原本木讷的石块变得有生命、有灵魂。

近三年的时间里,周芳老师创作出了400多件石绘作品,其中有大自然的山水名城、动植物、花卉、人物肖像,还有很多爱和励志的主题内容在不断产生,此时的石头画已不仅仅是一种爱好了,它更是一种修行。稳稳的画,默默地想,静静地享受,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在追寻慢生活的同时,周芳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校内也是出类拔萃,2009年被评为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十佳优秀教师”,2013年荣获人文科学学院(二级学院)、思政部视频示范课教学竞赛二等奖,2015年1月荣获人文科学学院、思政部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2015年11月荣获学院副教授教学比武三等奖,多次获评英语口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课堂教学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周芳老师的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溢于言表,但她的教育不仅在课堂上,她通过开设“芳饰0°空间”导师课,让一群有创新思维并且热爱手工的学生参加创客学院的沙龙活动,学生们在学好专业理论课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一些自己十分喜爱的创新创意课程体验,有效培养了学生创业的技艺和能力,开阔了视野,扩大了未来就业的范围,进一步提高了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

“芳饰0°空间”工作室成立以来,成绩不俗:主创教师的六件石头手绘作品在学院2017年度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中,荣获教师组绘画作品一等奖;2018年1月,“芳饰0°空间”工作室设计的室内装饰艺术品荣获学院首届“创客节”创客大赛教师组二等奖;2019年获得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摄影展一等奖。

周芳老师用每天的心情去表现、设计、手绘每一块石头,她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放慢脚步,继续前进,画出更多生命中的情绪和心境,并能把这份创意、静心和坚持传授给学生们。

来源:红网 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