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武冈:打造卫生健康服务平台 提升群众健康意识水平

2020-01-10 11:19:44 红网时刻

人民医院义诊2_副本.jpg

义诊活动。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刘嘉欣 徐湘娟)为了将“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下乡活动落到实处,近日,武冈市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队伍为秦桥镇柳石新村、秦桥村群众进行医疗义诊,老百姓就医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义诊志愿活动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成为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武冈市卫健局以及市人民医院内科、儿科、外科等科室的志愿者刚一来到秦桥村,义诊现场就围满了前来咨询就医的群众。志愿者们逐一给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发放药品;同时,耐心地为就诊群众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并对其出现的症状进行讲解,让村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预防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3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89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两千余元,派发各类常见病预防和健康宣传资料500多份。

“人民医院的专家来村里义诊,还能免费领药,真是太好了!”“我连早饭都没吃就赶过来了,正好看看我这血糖高不高。”志愿者的优质服务让村民们高兴不已。

武冈市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以来,努力把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更好地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今后,市人民医院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扬志愿精神,提升服务水平。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深入群众,按照《武冈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市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全面深化拓展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人才资源、专业资源,依托志愿服务队伍,重点打造好10大文明实践工作平台,其中的“卫生健康服务平台”由市卫健局牵头,联合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城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等为主要阵地,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养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定期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免费义诊、健康知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开展卫生安全知识宣讲和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水平。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刘嘉欣 徐湘娟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