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提前15天完成高铁安全环境集中整治

2019-12-29 09:48:5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邹立新 李一可)今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截至12月26日,湖南省完成高铁安全整治工作,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978处,提前15天完成省委省政府预定目标任务。

目前,湖南省国家铁路运营里程达5952公里,其中高速铁路里程达2377公里,居全国第四位。铁路覆盖全省14个市州、93个县市区,其中75个县市区通高速铁路。随着全省铁路快速发展,铁路安全环境形势十分严峻,高铁沿线私搭乱建、非法经营,彩钢瓦、塑料薄膜被刮到铁路线路危及行车安全,邻近铁路违法施工影响运输安全,倾倒弃土影响线路基础稳定等安全隐患和问题,已成影响高铁运输安全的重要因素。

为落实湖南省专题研究部署铁路特别是高铁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成立湖南省铁路安全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印发《湖南省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从2019年11月5日至2020年1月10日,开展为期2个月的高速铁路安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组织对影响高铁安全的彩钢瓦、塑料大棚、违章建(构)筑物、易燃堆积物、跨铁桥梁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978处。在广铁集团、省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市州、县市区政府的全力攻坚下,于2019年12月26日全部完成高铁安全整治,提前15天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据统计,湖南高铁安全环境集中整治共计拆除违建违占建(构)筑物9.03万平方米、彩钢瓦等硬质漂浮物64.18平方米、塑料大棚等轻质漂浮物28.80万平方米,隐患整治力度、整治标准、整治速度在全国均位居前茅,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保护了铁路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邹立新 李一可 编辑:龚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