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深化文旅融合 湖南首批红色文化旅游重点项目获财政支持

2019-12-27 15:08:30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罗雨晴 通讯员 龚惠妍)12月27日,湖南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首批红色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单,韶山管理局主题教育、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红色研学等42 个红色景区景点项目入选,省财政将给予5897万元资金支持。随着这批项目的落地实施,湖南红色文化旅游发展也将迎来崭新局面。

今年11月,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2019年全省红色文化旅游重点项目资金申报工作,从红色旅游公共服务、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智慧红色旅游发展、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等四个方向,重点支持中央红军和红二方面军长征所经过的市州、纳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市州、伟人故里“红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所在的市州红色旅游发展。在省财政资金支持引导下,此次入围的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旅游单位将从偏重设施建设、馆藏文物收藏和保存研究,逐步转型为诠释与沟通历史文化、服务社会公众的社会文化教育机构,成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培养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旅游工作。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省财政通过统筹现有资金渠道,调整支出结构,共计安排省级部门预算和财政专项资金近6亿元,多管齐下,有效引导和支持全省红色旅游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安排红色旅游业务工作专项经费,支持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精品线路和景区宣传推广、红色文化旅游节事活动等工作;二是通过国家和省级文物保护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红色旅游区、旅游线路重要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展示;三是将红色旅游纳入全域旅游资金新增支持方向,突出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湖南红色旅游基地,不断拓展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和脱贫富民功能。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介绍,湖南首批红色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实施后,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加强资金使用和绩效管理,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湖南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龚惠妍 编辑:朱婷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