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这群一师学子很不错!

2019-12-27 09:53:31 红网时刻

2662.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赵小群 李辉华)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长期以来,该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规范党员的学习作风及职业操守,形成基层党建长效机制。以教育活动为抓手,形成了特色化、个性化、品牌化的高校学生基层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该学院学生党支部有党员44人,包括学生党员40人,教师党员4人。支部特色项目“实施WiFi党员人才培养计划强化青年党员能力分层提升工程”入选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特色案例作品;“WiFi”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入围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暑期三下乡团队获2018年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全国10强);2018年度被评为湖南省高校样板党支部和学校先进党支部等。

该支部打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党员活动。如开展了“两寻一传”主题特色党员实践活动,利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长沙市红色景点,开展了“两寻一传”主题特色党员实践活动;主题党日+“三走”系列特色党员活动,进寝室、进操场、出校门区校共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积极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等活动,不断推动工作机制创新。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禹晗表示:“通过学生预备党员帮带入党积极分子的方式,传递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他们立足社区和乡村,也坚定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同时也是理论教育升华的一种实践历练。”

“每年我们学生党支部都会开展‘两寻一传’志愿服务宣传团队,当我走进基层寻访老党员、记录他们身后每一个初心故事,我的身心也受到了洗礼,也找到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时代答案。”商学院2016级学生李朵说。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是该校商学院党总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的重要实践,学生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设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样板党支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群 李辉华 编辑: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