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创全优 树标杆 湖南建工集团创新举措提升工程品质

2019-12-24 14:11:47 红网时刻

叶董副本.jpg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

领奖2.jpg

湖南建工集团2019年度创全优工程立项项目授牌。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邵红秀 王益书 康勇)12月23日,湖南建工集团召开创全优工程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近两年创优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分享创优工作经验,展望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湘波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克军主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浩作创优工作总结及展望部署,集团领导桂兹军、谭丁、邓建英、方拯、吴正伟,集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工程技术系统干部员工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湖南建工集团荣获2018-2019年度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视频,通报了2019年集团创全优工程项目检查情况,宣读了集团《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批创全优工程立项项目名录的通知》。集团领导为2019年立项全优工程项目授予奖牌及3D工程模型。集团四公司、五公司、安装公司、本部直属工程公司4家单位在会上分享了创优工作经验。

2018-2019年度湖南建工集团创优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8个项目荣获15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9个项目荣获2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荣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17项,中国钢结构金奖9项,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12项;荣获湖南省建设工程芙蓉奖89项,湖南省优质工程奖138项。

耀眼成绩的背后,是湖南建工集团领导层的深谋远虑。2018年1月,湖南建工集团着手推行创全优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办“重点班”“特训班”的方式,建立精品工程“种子库”,批量培育精品工程“种子选手”,为创建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等国家级大奖奠定了坚实基础。集团对创全优工程项目确立了“八优”(设计优、安全优、质量优、BIM技术优、技术优、绿色施工优、项目管理优、成本控制优),“二示范”(省级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省部级或国家级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二观摩”(省级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工地、省级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示范观摩工地)的目标,并在基础、主体、装饰、竣工的四个阶段,组织专家以“八优”标准对项目进行了动态管理、检查、考核。2018-2019年度,湖南建工集团创全优工程立项项目75个,两次阶段性检查考核通过的项目59个;立项项目90%以上开展了工程质量实测实量;80%以上设置了质量样板展示区和安全体验区;80%以上推行了绿色施工;100%应用了BIM技术。

同时,湖南建工集团以科技创新、新技术应用和质量专项行动为抓手,为创优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2019年集团各级技术研发部门召开各类专项方案论证会1010次,申请专利58项,申请省级工法60项,申报省、部级绿色示范工程46个,申报省、部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24个。近年来建立BIM工作站936个,现有BIM专业技术人员4100余名,先后获得国家级BIM奖项83项,省级BIM奖项90多项。创建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省级示范观摩工地50多项。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表示,推行创全优工程工作,树立项目全优建设理念,是湖南建工集团围绕规范项目管理、抓好生产经营的创新战略决策。在经济发展调速换挡,国企改革不断深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信心,真抓实干,着力夯实管理,为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邵红秀 王益书 康勇 编辑: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