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长沙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9-12-24 10:30:3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展新姿、闯新路、建新功。1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沙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大会现场,鲜红的党旗映衬着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上午8时30分许,代表们精神抖擞,相继步入会场。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县区领导张作林、贺代贵、周虔、李建章、王益枝、杨应龙、沈光、赖坤明、王国良、谭浩然、杨溢、黄波、邹刚、王永军在主席台就座。

9时,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沈裕谋代表中国共产党长沙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率先现代化 追赶前三强 奋力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的工作报告。

沈裕谋在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他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三个年”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沈裕谋说,一年来,县委着重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聚力壮大实体经济、聚力全面深化改革、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提升城乡品质、聚力改善民生福祉、聚力全面从严治党。有十项工作成果值得载入县区发展史册: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硕,二是老百姓幸福感持续增强,三是县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攀升,四是智能制造走在全国前列,五是改革活力充分激发,六是“一核三城、两轴四区”城市发展格局全面拉开,七是内陆开放高地加速崛起,八是社会治理不断创新,九是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十是区块链发展抢占先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县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县110万人民群众的奋勇拼搏。在此,沈裕谋代表县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沈裕谋说,“十四五”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长沙县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的关键时期。谋划好“十四五”愿景,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紧扣县区实际,观形谋势、善抓机遇,努力把发展的大势转化为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的胜势。

“审大势,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是阶段特征;谋大事,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是奋斗目标;明大局,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是发展愿景。”沈裕谋指出,综合考量长沙县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发展形势,“十四五”期间,全县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等系列战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紧扣“县区一体”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四大发展战略,坚持稳健但不保守、求进但不冒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朝着“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发展目标阔步前进,奋力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明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同时,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指标。

沈裕谋指出,最大的支持,是对思路的支持;最大的团结,是对思路的团结。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以效益为中心”理念,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经济抓产业、抓城市、抓民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力抓产业项目,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打造一核三城,推动城乡品质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决胜成果高质量;发展美学经济,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坚持精准惠民,推动生活水平高质量;围绕中国之治,推动基层治理高质量。

沈裕谋说,新时代需要新团队,新团队要干出新作为。我们站在了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就应该展新姿、闯新路、建新功,而不是耽于过去、安于现状、坐等未来,更不能身在新时代、心在过去时。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政治建设规范化、宗旨意识刚性化、干部队伍专业化、纪律建设常态化。

最后,沈裕谋满怀激情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长沙县注定是一个机遇之县、梦想之县、幸福之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奔跑、实干致强,朝着“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目标阔步前进,为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不懈奋斗!

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会场内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这掌声凝聚着党代表们的热切期盼,展示出全县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心。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曾担任过县四大家班子成员的离、退休党员老同志代表,不是代表的党员县级领导,不是代表的县直单位有关党员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镇(街道)党员镇长(主任)和专职党(工)委副书记,不是代表的人大、政协党员委室主任,不是代表的县管国有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垂管单位党员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

特邀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镇街有关负责同志。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当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