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在水面滑行,在空中编队,我为君山飞鸟惊叹!

2019-12-16 10:54:31 红网时刻

自2019年10月下旬开始,来自遥远的西伯利亚21万只成群大雁,南飞洞庭湖候冬。与洞庭湖其他鸟类,如白皮鹭、灰鹤、归鸟、野鸭等,相依相伴,和谐相处。12月14日早晨,我在湖南岳阳君山湿地用镜头捕捉到一些生动画面。(图/阿信)

这里数量最多的是野鸭。它们成群起飞,像龙卷风袭来。它们又像巨浪,此起彼伏。

日出被厚厚的云给遮住了。等看到太阳,阳光已刺眼了。鸟儿在太阳下自由地飞翔。

像雄鹰翱翔在天空。

像飞机在水面上滑行。

直冲云宵。

空中相逢,顿时重新融合编队。

洞庭观鸟,大自然会给你震撼,给你美的享受,同时更给你感悟。你会惊叹小小生命为了生存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义无返顾、坚韧不拔的精神,你会惊叹大自然生存法则的无限力量,你会惊叹已营造出人与鸟类和谐相处的优美环境这一我国巨大的文明进步,当然你还会惊叹可爱的鸟儿用飞姿组成的一幅一幅美丽绝伦的画面……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