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220家企业诚意进场 4000余学子搭上就业顺风车

2019-12-13 22:14:47 红网时刻

132.jpg

湖南省机械制造类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 。

133.jpg

用人单位向学生介绍企业信息。

131.jpg

学生驻足细看招聘信息。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杨莎莎 周林)“同学们,赶紧扫码入群啊”“企业信息,一扫‘码’上知晓!”12月13日,湖南省机械制造类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远大集团等众多企业招聘台前,里里外外围绕着求职的学生,企业工作人员介绍着企业概况和薪资待遇,有的还建起了企业宣讲群,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这是该校连续第12年举办该类招聘会。本次见面会共有220家企业参会,计划提供9700个工作岗位。参会企业中有国企20家、上市公司19家,机械制造类企业占八成,该校还为8家校友企业在供需会中划出专门区域,供校友企业参会摆台。

中国石化集团长炼机电工程技术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庆波表示,当前,工程机械类高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旺盛,此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是行业HR们“必争之地”。

专业成绩优秀、学生干部身份、公益社团经历……具备这些特质的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姚星浩在上个月已通过一家单位的面试,但他选择“继续看看其他单位”,“那家企业的工作岗位跟专业不对口,学了三年,我还是想在工程机械领域找专业对口的工作,获得更扎实的学习和提升机会。”

“目前,长沙正全力打造世界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为学校的特色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和重要挑战。”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成涛表示,该校依托其深厚的工科办学底蕴,数控、电气自动化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引领的2+5专业群协同发展,深度对接湖南工程机械、电工电器、汽车及零部件等支柱产业,实现了专业链与产业链的紧密对接,专业可就业岗位范围覆盖湖南省工业新兴产业链的80%以上。

据统计,今天共有来自省内10余所高校共6000余人进场求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3000余名毕业生和其它院校的1000余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及用人意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莎莎 周林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