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爱国教育基地在衡阳抗战纪念馆揭牌

2019-12-11 20:40:37 红网时刻

00.jpg

12月11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衡阳抗战纪念馆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记者 谭倩)12月11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衡阳抗战纪念馆举行。

据了解,此次把衡阳抗战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学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说,学校将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平台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从抗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前辈遗志,培育爱国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当天,参加仪式的师生共同参观了衡阳抗战纪念馆,他们详细了解衡阳保卫战的背景、经过及重大意义,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场景、一份份史料,让师生更加深刻领悟到抗战英雄与阵地共存亡的爱国精神,对中华民族的深重灾难和中国人民英勇抗战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极大地激发了师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衡阳这片红色土地所熔铸的光荣传统、所凝结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终生受益无穷的精神财富,我们将以抗战英雄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学生陈潇潇参观后动情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谭倩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