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第三届水渡河国际艺术节举行

2019-12-08 09:54:0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12月6日,第三届水渡河国际艺术节在长沙师范学院开幕。本届艺术节设置了形式丰富的系列展览,其中包括湖南省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展、中央美术学院博士水墨展、湖南当代艺术作品展,以此重构研究与教学生态,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深化改革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水墨展《水墨无声——学院实验水墨展》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长沙师范学院主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湖南省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展及湖南当代艺术作品展由长沙师范学院、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湖南省油画学会、湖南省艺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承办,本次展览汇聚了多名老、中、青年艺术家,展示出不同时代优秀的“历史画”作品。他们以宏大叙事和磅礴抒情的方式,用艺术的语言塑造国家和民族的形象,弘扬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精神力量,展现出每一代人对历史的认知及国家认同感。

在第三届水渡河国际艺术节期间,长沙师范学院、蒲公英行动美术教育专项课题组、全国高校蒲公英志愿者美育联盟还举办了“浸润与未来”中国当代艺术教育论坛,旨在分享不同学科关注儿童艺术教育与中国高校美育浸润行动的宝贵探索经验,以期多维度直面儿童与当代高校艺术教育的核心问题,不断推进“新美育”的教学理念与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徐丹